1. 当前位置:
  2. 首页 > 热点问答
  3. > 正文

2019年脊髓灰质炎疫苗补充免疫接种告知书

发布时间: 2019-03-02 05:11 来源:乌恰零距离 阅读:

家长朋友:您好!

脊髓灰质炎(以下简称脊灰)俗称小儿麻痹症,是一种“可防不可治”的传染病,通过粪-口途径传播,感染后一旦发病将会造成终身残疾,预防和控制脊灰传播和患病的关键是预防接种,接种脊灰疫苗是预防脊灰的唯一有效手段。为进一步加强脊灰防控工作,有效防范脊灰野病毒疫情输入风险,持续巩固无脊灰状态,按照自治区人民政府的统一部署,我县将于今年3月-4月继续在全县范围内实施两轮脊灰疫苗补充免疫活动,进一步消除脊灰疫苗免疫空白儿童,提高易感人群免疫水平,阻止脊灰野病毒的输入和传播,巩固我市无脊灰成果。

一、接种对象:乌恰县范围内2015年1月1日至2018年12月31日出生的儿童,不管其居住地与出生地,不论其既往免疫史如何,均接种两次脊灰疫苗。既往脊灰疫苗零剂次的目标儿童,首轮补充免疫接种脊灰灭活疫苗(IPV),有脊灰疫苗免疫使的目标儿童两轮均接种二价脊灰减毒活疫苗(bOPV)。

二、接种时间

第一轮时间:2019年3月4-6日集中接种;2019年3月7-8日查漏补种。

第二轮时间:2019年4月9-11日集中接种;2019年4月12-13日查漏补种。

三、接种禁忌症:

1、对本疫苗中的活性物质、任何非活性物质或制备工艺中使用的物质,如卡那霉素过敏者,或以前接种本疫苗过敏者。

2、发热或急性疾病期患者,应推迟接种本疫苗。

3、严重慢性疾病、过敏体质者。

口服后一般无不良反应,个别人有发烧、腹泻、烦躁(易激惹)、呕吐、皮疹、寒战、无力(疲劳)、肌肉疼痛和关节痛。一般不需特殊处理,必要时请及时就医。

四、疫苗接种的固定和临时接种点设置地点

1、固定接种地点:辖区所在地乡镇卫生院

2、临时接种点:辖区所在地乡镇卫生院村卫生室

五、疫苗接种咨询电话: 0908---4621011 13209087839

望家长看到通知时,带领儿童及预防接种证前往各固定接种点、临时接种点进行接种。




解读文章
7d57475b6a2248f7b4cd9589be9e829c
345c212462e34783b14b5e9910a6b49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