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3. 信息公开
  4. 部门职责

部门职责

办公地址:新疆乌恰县乌恰镇玛纳斯东路21号。

办公时间:夏季上午10:00-13:30,下午16:30-20:00;冬季上午10:00-14:00,下午16:00-19:30(节假日除外)

联系电话:0908-4622031           联系人:王彦云

一、贯彻执行有关公安工作的方针、政策、法律、法规,研究起草有关公安行政管理的政策措施,并在审议通过后组织实施和监督检查。

二、维护全县政治稳定,负责对境内外敌对势力及反动邪教的侦控和基础调查工作,负责全县突发事件处置工作。

三、负责全县各类刑事案件、经济案件、治安案件的侦破和查处工作。预防和处置危害社会安全的重大群体闹事、骚乱事件和治安灾害事故及突发事件。

四、负责全县公安队伍的思想政治工作,组织实施全县公安队伍管理、队伍建设、民警教育训练和公安宣传工作,提高全局民警、辅警政治业务素质,监督检查公安队伍建设有关规章制度的落实情况,不断加强公安队伍的正规化、现代化建设。

五、调查掌握影响社会政治稳定、危害国内安全和社会治安等方面情况,预测、分析和研究公安工作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制定并落实工作对策,不断加强和改进公安工作,组织民警、辅警开展防范、控制和处理邪教组织的违法犯罪活动。

六、指导和加强全县公安机关法制建设,负责对全局的执法工作进行监督检查。

七、负责本辖区的社会治安管理,依法查处危害社会治安秩序的行为;依法管理户籍、居民身份证。

八、维护道路交通安全、交通秩序,处理交通事故;依法管理机动车辆和初检、审验以及驾驶员的培训、检验、考试、考核、发证等工作。

九、负责城区主要街道、广场和重要场所的治安巡逻工作,依法查处现行违法违规和犯罪行为。

十、指导、监督本辖区国家机关、社会团体、企事业单位和重点要害部位、重点建设工程的治安保卫工作及群体性组织的治安防范工作;依法管理全县出入境工作。

十一、负责全县消防安全,依法进行消防监督。

十二、组织实施对来本县的党和国家领导人、重要外宾及重大活动、重要场所、重要会议的安全警卫工作。

十三、负责对犯罪嫌疑人和治安拘留人员羁押监管,对判处管制、拘役、剥夺政治权利的罪犯和监外执行的罪犯执行刑罚,对被宣告缓刑、假释的罪犯实行监督、考察。

十四、负责全县计算机等公共信息网络的安全监察工作。

十五、负责食品药品犯罪案件侦查的侦查工作。

十六、组织开展全县公安机关纪检监察和警务督察工作;对全县公安民警的执法、工作、生活情况进行跟踪监督、督察;按规定权限对干部实施监督;查处违法违纪案件。

十七、做好后勤保障工作,加强警用装备建设和管理。

十八、完成县委、县政府和上级公安机关交办的其他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