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 政务公开 > 民政局 > 社会救助
  3. > 正文

克州积极开展社会救助工作

索  引  号 WQX010-2020-000009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民政局 发布日期 2020-09-21 00:29
名        称 克州积极开展社会救助工作
文        号 〔〕号 有  效  性
来        源 乌恰县人民政府

记者从克州民政局获悉,克州扎实推进社会救助兜底保障工作,实现特殊困难群体应保尽保、应纳尽纳、应救尽救。

聚焦特殊群体。明确任务分工,责任落实到人,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和困难群众基本生活保障工作。及时发放9月—10月城乡低保资金3079. 61万元,将低收入家庭中重度残疾的909人按“单人户”纳入低保,保障了城乡低保户3302674687人的基本生活。将受疫情影响无法外出务工、无收入、无经济来源、基本生活陷入困境的城镇本地户籍家庭困难群众及时纳入临时低保范围,自7月以来进行临时低保救助87128人,按照每人每月450元的标准发放补助57600元。

精准开展救助。重启困难诉求解决机制,开通困难诉求热线,成立386个便民服务队,2850人主动为群众提供代买蔬菜、米面、药品等“代购代送”服务,有效保障群众日常生活。7月以来,累计救助困难群众84259人次。8月以来,为居家隔离人员发放营养包19350户,其中阿图什市6414户,阿克陶县9520户,阿合奇县1991户,乌恰县1425户。加大摸排力度,对非本地户籍务工人员,受疫情影响无法务工返程的223人,给予及时救助,通过发放物资、营养包等,解决好基本生活困难。

做好跟踪保障。积极与疫情防控指挥部建立联动机制,对集中隔离和居家隔离人员、没有入院老人、孤儿、残疾人等困难群体,民政部门采取跟踪服务,开展临时救助。对疫情防控期间已享受临时救助的对象继续跟踪管理,对不能外出务工造成收入不稳定、持续增收有困难或因残因病致困的特殊困难群体加大关注力度,及时跟进视情况,再次实施临时救助或根据实际情况转入低保、特困等政策保障范围。(全媒体记者 王世英)

解读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