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3. 双随机一公开

乌恰县发改委随机抽查事项清单

序号

单位名称

抽查事项

检查依据

检查内容

抽查对象

抽查比例

抽查方式

备注

1

乌恰县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对粮食收购、储存、销售等经营活动的监督检查

【法规】《粮食流通管理条例》(2004年5月26日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令第407号公布,根据2021年2月15日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令第740号第三次修订)
⠂ ⠼/span>第三十八条:粮食和储备行政管理部门依照本条例对粮食经营者从事粮食收购、储存、运输活动和政策性粮食的购销活动,以及执行国家粮食流通统计制度的情况进行监督检查。
⠂ ⠼/span>粮食和储备行政管理部门在监督检查过程中,可以进入粮食经营者经营场所,查阅有关资料、凭证;检查粮食数量、质量和储存安全情况;检查粮食仓储设施、设备是否符合有关标准和技术规范;向有关单位和人员调查了解相关情况;查封、扣押非法收购或者不符合国家粮食质量安全标准的粮食,用于违法经营或者被污染的工具、设备以及有关账簿资料;查封违法从事粮食经营活动的场所。
【规范性文件】《粮食流通监督检查暂行办法》(国粮检〔2004〕230号)
⠂ ⠼/span>第七条:粮食行政管理部门依照法律、行政法规规定的职责,对粮食经营活动进行监督检查。

粮食收购

粮食收购企业

根据工作实际确定

现场检查、档案检查等

2

乌恰县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对粮食经营者粮食库存数量及质量的行政检查

是否存在过期、变质

粮食经营者

根据工作实际确定

现场检查、档案检查等